close

 

為了這次5月短短9天的英國行程,我們找遍了所有倫敦的民宿,一一列表比較,包括價格、地點、交通、是否提供早餐…等,而且有許多民宿需要前兩到三個月才能訂房,但我們在1月時就想要決定下來,在交叉比較天人交戰下,最後我們選擇了沒有網站經營,只在背包客棧PO文分享的「瑞士小屋三號」。我們在看過「瑞士小屋三號」相關文章內一些朋友的心得以及ANNIE姐的回應後,就在1月與ANNIE姐訂下了五月的住宿。

訂房流程

MAIL給ANNIE姐和她確認時間,她回信OK就訂好了,出發前兩星期她會再發一次確認信。你沒有看錯,就是這麼的簡單也不用先付訂金,其實一開始也會一直擔心沒有付訂金到底有沒有訂好,但後來也有一些想詢問的問題所以一直有和ANNIE保持聯絡,所以就放心許多。其實在國外大家都是很講信用的,以信任為基礎,所以請大家一定不要爽約,或是有甚麼變更都要提前說一聲,好讓這樣互相信任的方便美好可以流傳下去。

小屋交通

小屋位在地鐵灰線的二區swiss cottage站,雖然說小屋在二區,其實它的地點真的非常的方便,從小屋出來拐個彎到地鐵真的只要不到一分鐘,當我和朋友拖著行李搭地鐵到小屋時,真的是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,而且到市中心真的非常的方便,地鐵公車都有,又快。每天玩到很晚一跳上地鐵心裡只有「天呀,好險我們住的地方很方便,很快就到了」,而且地鐵站附近也有超市還有一些吃的。

我們這次是買1-2區的7日TRAVEL CARD,真的是很方便又很值得,幫我們省下很多錢。(我們是買紙本的票因為要使用2FOR1,從機場稍微換一下車繞到鄰近的WEST HAMPSTEAD火車站買紙卡,不僅可使用2FOR1又省下跨越1區的錢)

LONDON  

小屋與房間

小屋入口種了許多樹,整體看起來很舒服,每天出門看到這些花與樹真的讓人覺得心情很好,進出入口大家記得要把小鐵門帶上,不然小狗查理會自己出門散步唷。小屋是一棟有90年歷史的英式小別墅,喜歡建築的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,摸到光亮的木扶手、銅製把手,讓人覺得東西還是老的最堪用。

一樓是主人的家,但因為一進去就可上樓梯可以到達閣樓房間,所以喜歡隱私的人也不會因此覺得不自在。閣樓房間內應有盡有,有一張讓人每天回來就賴在上面起不來的舒服的床;有兩個衣櫃剛好兩個人的東西全部放進去以後,行李可以收在旁邊的一個小空間,整個房間瞬間變得乾淨整齊;有兩個類似三斗櫃上面可以放些重要物品,櫃子裡面可以放每天買回來的戰利品;全身鏡,然後把椅子搬過來就一秒變化妝台;一張大餐桌,每天都在這邊吃完ANNIE姐精心準備的早餐後出發奮鬥;一個小廚房,應有盡有,冰箱、廚具、流理台、爐子、熱水壺…等,雖然我們這次玩到都沒有時間自己煮,但是還是超方便的;一間乾淨的獨立衛浴。

住在這邊的感覺,我想是人生難得的體驗,一間有歷史的英國建築,在這住宿的幾天就彷彿自己是當地的人,體驗著英國人的生活,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體驗看看。

LONDON  DSC06393  DSC06386  

早餐

當初在訂房間的時候,早餐也是一個關鍵,因為基本上所有的民宿都不提供早餐或是只有提供簡易早餐,大家應該也知道,英國吃的真的很貴,而且都很難吃,想到早上還是出去找吃的,而且可能需要每天吃一樣的超市冷冷三明治又貴,想到就令人覺得恐怖,還不如找個有早餐的,吃得飽飽的出門多輕鬆,而且也不想要每天吃簡易的吐司麵包配果醬,所以當我們看到小屋有提供早餐的當下,真的是覺得太佛心了,一定要訂一下的啦。

當然這7天的住宿,ANNIE姐的早餐真的是每天最令人期待的事情,7天下來沒有一天早餐菜單重複,有特色的英式料理、PIZZA、口袋餅、義大利麵…等,突然覺得自己置身於餐廳裡面,而且都很好吃,每天在約定好的時間,ANNIE姐會將早餐送上來,我們就在房間好好享用豐富的早餐,多令人感動呀。

LONDON

過去因為不喜歡受到打擾的關係,出去玩我們不常選擇民宿,通常在價錢和隱私的考量下,選擇的多是商務旅館類型。這次偶然選擇了瑞士小屋3號,真心覺得很棒!人與人的相遇都是因為緣份,剛好在這時有機會當ANNIE姐的客人,我們也覺得非常幸運!住在小屋的這些天,除了每天對早餐的讚嘆馬上拿手機拍下來外,房間和環境忘了多拍幾張照片(完全當自己家就是了......),有興趣的朋友也請移駕到背包客棧找找,或許也有機會住到這麼優質的民宿囉~

 

K的心得報告:這8天的住宿真的很開心,可惜時間太短了,英國真的是一個值得慢慢玩的地方,我想1個月都不嫌久,這次真的是來匆匆去匆匆,也只見到男公關查理兩面(他真的很可愛),K和M說,下次如果去久一點,一定要和ANNIE姐預約,把小屋男公關查理帶出場,帶他去公園草地奔跑,在英國的這幾天,不論是在格林威治、海德公園...等,都可以看到有許多的狗在大草地上奔跑,在市中心確有這麼方便可及又安全的綠地環境,突然覺得英國的狗怎麼那麼幸福,K的狗只能帶去國父紀念館繞一圈後回家。

 英國真的很不錯,MK都很喜歡這個地方,也很幸運找到這麼不錯的落腳處,MK去過很多國家但其實從來沒有住過民宿,真的很高興第一次國外的民宿體驗是美好的。K覺得出國旅遊住宿真的很重要也會影響到整體旅遊的品質及心境,去年去日本住的是連鎖小旅館(就是那種行李放下去房間就滿了,翻身就會撞到對方的那種),每天回到飯店看到這麼小的空間,真的是開心不起來,就算外面再怎麼好玩,還是覺得整體旅遊感覺不怎樣,回來也不會太想念,後來K鄭重的跟M說:我不要再住這種了。這次英國行在找住宿時,M本來也有鎖定倫敦市中心某家連鎖的小旅館(有多小,比日本的還小),這馬上讓K想到了去年的經驗,嚇得K卯起來不停的找住宿,終於找到了小屋。

小心得不知不覺又長篇大論,總之,很感謝ANNIE姐提供這麼好的地方,讓MK有美好的英國旅遊體驗,期待下次再見面。

 PS.回到工作崗位第一個念頭就是『該是時候開始規劃下一次的旅行了』。

 


 

同場加映:Premier Inn Bath City Centre

此行中唯一住的飯店,舒適乾淨!位置也很理想,早餐另外加購約9英磅,還不錯,一般飯店早餐水準。如果不喜歡它的早餐,Bath小鎮也是有許多咖啡館,甚至隔壁樓下就是Friday's餐廳,吃早餐也是不成問題的。

LONDON  IMG_1369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