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去倫敦,又是只有9天的旅程,出發前我也一直在考慮要去劍橋(Cambridge)還是牛津(Oxford),看了不少人的分享,終歸一句:兩個大學城的感覺不一樣!

……這不是廢話嗎?

最後因為受到徐志摩的感召,其實就是想搭船(Punting)啦~因為聽說船夫都是年輕強壯的帥哥學生,就選擇了劍橋。反正我想歐洲的建築物都是那樣,看劍橋或是牛津對我來說沒太大的差別。

LONDON  

LONDON  

去劍橋的火車票是在台灣就訂好的advance的便宜票,只要當天在車站的取票機取票即可(不用當天也可以,可以提前取票,有經過火車站想取票也可以先取,我們就是這樣做的),這種票是不能改時間的唷,如果錯過了,只能重買票的,所以便宜歸便宜也是有風險的。

我們這次在台灣先訂的火車票(去巴斯的、去劍橋的)都是第一天就先取好票,因為這次的旅程我們會用到2for1的優惠(需要買紙本TravelCard),所以下飛機之後就先轉車到West Hapsteat(地鐵火車皆有的站),買7日TravelCard紙卡(為什麼是這站,怎麼到達,又是另一個故事。K是交通控,由於我們的民宿在2區,但是如果從機場直接到以藍線換灰線,這樣會跨越1區,會被收6-1區的錢,但是明明我們的民宿是在2區,所以K就在出發前就拼命的上網搜尋,真的找到了只用收6-2區的省錢方式,又剛好順路,我們就這樣辦了,關鍵字 Pink card reader,稍後再來介紹,這個台灣朋友好像幾乎沒有分享過)。

去劍橋當天直接使用之前拿好的車票就可以囉~下面的圖片是拿到的火車票,以兩人來說會有3張,2張車票本身和一張收據。(K的提醒:如果不確定自己會把火車票收好的朋友,或是可能當天會忘記把火車票帶出門的朋友,還是當天再取票就好了,避免忘了帶或搞丟了,那就真的要重新購票了。)

LONDON  

↑用巴斯的車票作示範    

當天到了劍橋,在大街上逛一逛看到店家有折扣就被吸進去,出來時已經中午了,手上也多了2袋衣服,囧!不知為何常覺得郊區比市區好逛,折扣比較多,店裡氣氛也比較悠閒。

LONDON

IMG_1965  

↑連市集的小攤都好美麗啊~

但是,來劍橋不是為了shopping啊!還是快快去找船吧~出發前在背包客棧的棧友分享:在Great St Mary教堂前就有人在拉客一個人真的只要£10!我想我們碰到的是同一組人,我們也是買到了怪怪的便宜船票。然後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先去吃飯(路邊攤泰國菜,不推>"<),等下午1點回來搭船(賣票的看起來就很狡猾的感覺啊)。

幸好時間到了,我們也如棧友所說的被帶到一個偏僻的下船處,他們只有一艘船,船夫…還可以接受啦~中規中矩的,也會沿途介紹。一開始覺得船夫好像不如預期的帥,

LONDON

DSC06623  

隨著和一艘艘其他的船交會而過,…..那些其他船上的大叔船夫是怎麼回事?我們的船夫大概是當天康河上最帥的了!但是大叔船夫也不是省油的燈,看起來是以知性!?取勝,應該是不時講點輕鬆俏皮的笑話,其他船上的遊客也是被逗得樂呵呵。

LONDON  

LONDON  

在康河搭船確實是個很棒的體驗,河水乾淨,不時有綠頭鴨伴遊,英國的天氣也很舒爽,45分鐘的時間咻一下就過了,讓人有點意猶未盡。

LONDON

IMG_2013

IMG_2028

IMG_2030

LONDON  

↑這棟建築物的裂縫是怎麼回事!?

  

上岸之後,就有點不知何去何從了,進入有名的學院都要收門票,而且還不便宜,實在不想花錢進去。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,我覺得那氣氛也不是很想讓我進去參觀,那就是學校和學院嘛~看看外觀我也是很滿足了。最後我們就在大學城內晃晃,就回倫敦了。

IMG_2046

 

LONDON

DSC06672

↑這價錢,我實在開抹落去~兩個人就要NT750,這合理嗎?

IMG_2110

↑後來經過一個應該是考古學的收藏室,我是被路口這隻恐龍吸引進去的,裡面古色古香?就小逛一下。FREE!但也沒特別推薦。

DSC06688  

↑沒事做的時候就找找郵局,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吧!

 

即使是在去程的飛機上我特別看了「愛的萬物論」,霍金年輕時的拍攝場景就是在劍橋,但也不會讓我想要特別去找那座學院,倒是霍金還沒發病前在劍橋騎腳踏車橫衝直撞的場景,我這次也碰到好幾個…

LONDON

LONDON  

 

題外話,我在看愛的萬物論時,K在我旁邊看的是帕丁頓小熊 (兩個人都想在到達前先感受一下英國的FU~),不過事後他一直想要在帕丁頓車站找小熊,這就……讓我翻了無數次白眼。

  怕丁頓小熊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